宇哥四年級上自然課時

老師有教過[電阻組合]

所以~

寒假作業就請小朋友們回家自行製作一個"會亮的花燈"

於是~

我和哥哥就開始討論要做什麼樣的花燈好呢?

但是~

哥哥一直拖到快開學的前幾天才又和媽媽我討論

本來哥哥還說:隨便拿一個盒子裝燈泡上去就好了啦!

不過~

真的要這樣做時~~

哥哥又開始擔心了!因為他覺得很醜.....呵

最後哥哥決定要用鐵絲來製作!

因為幼稚園的時候,曾有製作過臺灣燈會的花燈比賽

連媽媽我也是有經驗的喔!

於是~

我們開始採買所需要的材料.....

動手囉~

IMG_9144

剪鐵絲需要很大的力氣~就讓媽媽我來幫忙

IMG_9147 

綁鐵絲的技巧~

經過教導後, 哥哥綁得越來越好了!

雖然被鐵絲扎了好幾下,流了一點....點血

但是,哥哥並沒有打退堂鼓喔!

繼續加油....

IMG_9145   

綁好了花燈骨架, 接下來就是重點了~

要安裝上一個會亮的[燈泡電阻]

哥哥很專心的在接電線,

他還特別告訴我,那電線很細喔!

要小心, 不然很容易斷掉....

我聽一聽~心理其實很高興...

這時的哥哥好帥喔~~

因為他好認真的在完成一項專業的作品

IMG_9149 

IMG_9148 

完成所有的花燈骨架囉~

連燈泡也都接上安裝好了!

看得出來是什麼樣式的花燈嗎?

IMG_9150

 

IMG_9152 

IMG_9151   

哥哥裝好之後開心又滿意的看著花燈!

吃過晚飯...休息一下

接下來就是要幫花燈穿衣服囉~~

超燙的熱溶槍...

哥哥很小心翼翼的使用..

但~~還是逃不了被燙的苦難!

IMG_9155  

IMG_9153  

不知道是不是被燙麻痺了?

還是越來越駕輕就熟?

大叫的次數越來越少囉~~~哈~~好現象!

 IMG_9158

 IMG_9156  

快要完成了~~

還好哥哥沒將飛機肚給封起來..

不然~~~

電燈就沒法開關囉~~呵

IMG_9159

ps: 完成後的照片媽媽居然忘記拍照了!

只好等待老師評完分數再補拍~

 最後完成的作品 ~~飛機花燈

 IMG_9306

IMG_9305

 IMG_9304  

哥哥做這個飛機花燈讓他好有成就感.

開學的第一天.

當他提著花燈走入校園時...

我覺得他臉上滿滿的"得意"與"笑意'

老師和小朋友都一直的誇他好厲害~

雖然製作過程有受傷 ,

但我相信這小小的受傷是值得的!

ps:媽媽我也是花好多的時間在引導哥哥製作花燈喔~

所以我也向哥哥邀功...呵!要哥哥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與謝謝!

這真是一個好棒的過程與經驗~

IMG_9310 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