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每天都是在學習與成長.難免都會出些小狀況

從兩個孩子身上看到了不同的學習態度與反應

哥哥的個性較為"衝"!情緒的表達很直接~

好就是好..不高興就是不高興

不會去掩飾自己的情緒

該為自己爭取的權力一定爭到底

加上好勝心強...

他最受不了別人的嘲笑與諷刺

他會以其人之道還自其人之身

決不讓眼前的自己吃點小虧!

妹妹就不同了~

個子年紀雖小..但是....小辣椒一隻

別人的嘲笑諷刺會先忍下來

等到對的時機她一定反擊回去

但是面對成人給予的不平等.

妹妹都會選擇忍耐

一回家才開始抱怨與傷心

為什麼會這樣呢?

因為妹妹會怕她的"爭取行為"會讓人給予她負面印象

所以都會默默忍受!

她很在意別人對她的觀感

她希望在大人面前是個乖巧的孩子

所以.....

兩個孩子不同的氣質

也讓我這個做媽的碰到問題時~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?

每個人觀念都會因成長家庭而有所不同

大家所給的意見也讓我受益良多

只是~~在接收到這麼多意見後..

我自己要如何去做呢?

其實妹妹的個性有某方面和我很像..

我也會很在意別人對我的反應

很多朋友都會認為我對哥哥的要求過高

我自己也是有感覺啦~~

但是~~當有人一碰到妳就一直說孩子的缺點給你聽

我真的會受不了!因為我真的會在意..

心理就會開始懷疑起...我的孩子真的有那麼差嗎?

就真的沒優點嗎?為什麼每次分享的都是缺點呢?

我知道..我的孩子其實是有許多別的孩子沒有的優點

但..面對他人的反應..

我...又該怎麼反應與調整心態呢?

我的這些問題一定有許多爸爸媽媽也碰到過

或許別人的告知是為了孩子好...

但是~~他有確定過這事情的真假度嗎?

有需要一直說嗎?

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生活狀況我們都不是很清楚

相信老師也是如此的..全班那麼多的孩子~~

兒子的外放個性常是他吃虧的地方~

面對同學的愛打小報告也讓他常常受處罰(我也會很心疼)

所以當媽的我...真的很不好受

只是在看了許多書與別人的分享後

讓我覺得或許換個方式對孩子會更好

多點等待  多點鼓勵   多說優點  多點擁抱  多點互動

期待孩子更快樂的成長與學習!

親愛的朋友請多與我分享孩子的優點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