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990.jpg  

一早到學校當圖書館志工

空閒之於看了一本有關台灣教育與紐西蘭教育的書籍

書中提到了德國教育家[福祿貝爾]所說的一句話:

"教育無他, 唯愛與榜樣而已"

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反省!

教育的目的到底是什麼?

只有智能的學習而已嗎?

為什麼台灣家長都要孩子擠進資優班

國小開始就是補補補~~

最大的原因是"教育資源分配不均"

只有會讀書的孩子才能有豐富的資源嗎?

相信有許多的孩子有其他不同的才能

但~書讀得不好, 考試考得不好....

那~他的非讀書才能就要被埋葬了!

到底教育的目的是什麼?

不是資優生以後就沒用了嗎?

唸到最高學府的目的又是什麼?

為了有好工作有高薪資嗎?

兒子曾經因為考試考不好而被我責備

生氣的我氣到不想和他說話

這時兒子也很生氣的對我說了一段話:

我只是考試考不而已,妳需要這麼生氣嗎?

我又不會一直都考不好!

IMG_3925.jpg  

當時聽到這句話

其實只是讓我更生氣的認為兒子是在為自己考試考不好而找理由~

不過事後自己想想~好像我太看重他們的考試成績了!

每位孩子都有他的發展

並不是只有會讀書. 唸資優班,未來才有用!

教育孩子真的是一條漫長又要時時學習的路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