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639-1.jpg  

前幾天宇哥不知道怎麼回事?

晚上11點多突然跑出來說有事要告訴我

但是~想了一下又說沒事~~

過一會又出來了...

這次出來發現到他真的很緊張!

他稍稍的調整了一下他的情緒後說:

" 媽媽我想要向妳坦白一件事."

我一聽~心跳加速了一下..心想~你又闖了什麼大禍了嗎?

我也調整了自己的情緒.不慌張的請他說

哥哥要說明前又先說了:"  媽媽.但是妳不要生氣喔!真的不要生氣..

我很害怕妳很生氣!我現在全身都在發抖....."

厚~~這時我的心跳更是快了...一股不安的情緒浮上來!

因為哥哥從來沒有這樣過~~這次真的是發生大事了!

後來請他慢慢的說清楚~

哥哥說: 媽媽..我做錯了一件事~我在學校撿到一顆足球

我問了很多人.但是都沒有人說是他的.後來我就偷偷的在上面寫上我的名字!

最後有小朋友去告訴訓導主任..我的球被老師收去了..還被老師罵!

媽媽: 那足球在那裡?我怎麼都沒看到過!

哥哥: 我都放在學校踢! ...嗚...嗚...

媽媽妳原諒我啦~~我下次不會這樣了!

媽媽: 那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?

哥哥: 上學期....嗚

媽媽:你為什麼現在突然說出來?  (心想~那麼久的事你現在說...呵)

哥哥: 因為.我怕如果有一天妳發現了..妳會更生氣!

而且我心理面一直都很害怕這件事被妳知道...所以我想要向妳坦白!

我在說的時候腳都在發抖~妳不要生氣啦.....

媽媽: 你自己能誠實的坦白說出來很好~但是你知道做這樣的事是不對的嗎?

一件不好的事一直放在心理是不是很難過又害怕?

你今天能坦白說出來代表你有進步了!

但是, 要記住..同樣的事不要再發生..不然沒有人會原諒你的!(抱一抱了哥哥.....)

半夜我到哥哥房間看他..

發現他自己居然寫了一篇"悔過書".

看了他寫的內容..說真的我還有點捨不得..

這個令他害怕的秘密讓他內心掙扎很久了!

其中有一段他還寫到~

我對不起老師 ,對不起全校的小朋友,更對不起媽媽!

我用一輩子還也還不完! 媽媽請妳原諒!

看到哥哥今天這樣反應..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平時真的對他很兇?

還是他真的很怕我難過?

但我知道..哥哥真的開始有在成長與改變了!

ps: 告訴爸比這件事後..

爸比說: 他都沒有怕我難過生氣喔!沒有說對不起我喔!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