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被哥哥的種種行為搞到好像快瘋了!我自己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憂鬱症?情緒上常常會不受控制。不管哥哥做任何事,我就是看不順眼。有時甚至氣到想要離家了!(我覺得我好像是一位失敗的媽媽)

    為什麼功課不能好好的專心自己完成呢?為什麼房間總是要像垃圾堆呢?為什麼拿到房間喝的杯子不拿出來洗呢?....一大推看不過去的行為!每次想到他這些常常讓我提醒的事,我就會開始難過。難過之餘我自己也會想,為什麼我對他的種種行為要那麼在乎呢?我為什麼會對他那麼要求呢?或許真的是因為「我怕他輸人、怕自己沒面子」。很多人不願去面對這個「自己(父母)」的問題!而將一切歸給「我是為他好!」

    昨天剛好輪到我去圖書館當志工。空閒之餘我去找了相關的書看。剛好看到這本「養男育女調不同」。其實這本書我在半年前就看過了,但是看過就忘了!這次又重新的看過一遍。男生和女生真的不同!哥哥這年紀(九歲)的EQ發展剛好和四~八歲的女孩子一樣。想法都和人不一樣,上課不專心、只上自己有興趣的課、不愛寫無聊的功課、愛看自己喜歡的課外書籍。天馬行空的想法、奇怪的提問.。難怪連老師都懷疑他是不是過動或自閉?看了這本專門分析男女生的腦部發展書籍。我才知道,原來哥哥一直無法像妹妹一樣按步就班的學習,是因為發展未到。要給他時間,讓他慢慢的去學習!要給他空間,讓他好好的去摸索!只是,我真的能做到嗎?我能不在意別人的想法嗎?我不再為了自己的面子問題而給哥哥和我自己壓力嗎?我還要多努力學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