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頭很愛喝茶.....

以前都會在固定的茶行買茶..

但是自從那位茶行的店長離職後..我們就較少去買了!

後來某天..有位小姐打電話向我推銷茶葉..

而我對茶葉又是一竅不通

每樣茶我喝起來都"差不多"

呵~~不過我喝的出"生茶"和"熟茶".

於是我將電話轉至我家老頭那...

從此....

只要有新茶推出.她一定會寄試喝包給我們!

這次我們收到三種茶葉

IMG_0635.jpg  

翠峰     東方美人    羊仔灣

IMG_0638.jpg  

這次先來分享今年的最新"春茶"

~羊仔灣~...

它是一個地名叫"羊仔灣"所產的茶葉

IMG_0644.jpg  

每顆茶葉都揉得圓圓的

聞起來有淡淡的清香~

IMG_0648.jpg  

這泡茶是屬於"生茶"

所謂生茶指的就是未經烘焙的茶葉

像我們平時會喝的紅茶就是經過烘焙的熟茶

而綠茶就是未烘焙過的!

  

IMG_0650.jpg

通常要將2~3泡的茶放一起才能喝出它的味道與口感!

(呵~~我家老頭的毛毛腿不小心入鏡了.."不四鬼")

IMG_0652.jpg  

茶的顏色是淡淡的金黃色

聞起來很清香..不會有草的味道喔!

IMG_0654.jpg  

IMG_0656.jpg  

喝起來~~喉韻還不錯喔!

不會讓喉嚨感覺澀澀的......

當喝完後....喉嚨會有回甘的感覺!

IMG_0658.jpg  

以前我不喜歡喝茶...因為會讓喉嚨有澀感..

在印象中茶都好苦喔!

但是自從跟著老頭慢慢品茶後...

原來~~喝到好茶是不會有這些感覺的!

而且喝好茶是對身體有益喔!

一般喝的泡沫紅茶店的茶

如果未加糖喝起來....就是一個字"澀"

好的茶是不會澀的~

今春的第一泡春茶...讚!

以上是我以剛入門的身份所介紹的茶葉~

因為我家老頭不願意執筆...臭老頭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