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~~有夠好笑的文章!

但我相信社會上有這樣的人....

只是當了爸爸還~~~

還真少見呀!

不曉得作者是高興有這樣的父親還是.....

他的童年生活是快樂還是痛苦呢?

哈哈~~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高學歷流氓老爸

 我爸皮膚黑又理光頭,身高182 cm, 體重破百, 肚子很大。

只穿短褲,外加藍白拖, 超愛抽煙、吃青仔的老年人,今年59歲 (屬龍的)。

以艋舺的眼光來看 ,他是有輩份角頭。

以正妹的眼光來看, 他是台客流氓。

以小孩的眼光來看, 他就是壞人。

可是他只是個普通的老人,而且是平凡的老百姓。這個秘密很像是我們家的人才知道。

每次他搭電梯,每個人都會怯生生說:「你先上去沒關係,我要拿信 (我要等人)..」

 我爸回家都會抱怨為什麼會這樣。

我家養了一隻日本秋田犬....

 有次我爸牽她去散步的時候,電梯到樓下打開門,剛好出現一個牽紅貴賓的阿桑,

 紅貴賓當場ㄘㄨㄚˋ賽,超離譜的 !!

有一天我回家坐電梯, 遇到一位衣冠楚楚、氣宇軒昂的中年人,一看就知道是上流社會的菁英份子,

 同電梯的還有一位阿桑。

 我上下班回家的時間都跟大家錯開,根本沒人認識我,聽對話才知道他是主委。

阿桑可能看到按15樓有感而發開口:「主委啊!我覺得我們以後要過濾住戶養寵物,

 像15樓那個流氓養那麼大隻的狗,要是咬人怎麼辦 ?

還有人說他在賣毒,養大狗警察來抄才會叫? A你要注意一下他家出入的份子。」

靠腰!!15樓養大狗,這不是在說我家嗎 ?? 我爸現在竟然已經變成在賣毒的了....

主委他就說:「是喔!我再注意一下,我剛好要找15樓的一位方先生,他是我台大的學長,順便打聽那位流氓好了!!」

「真的喔 ! 那麼巧!」阿桑欣喜。

「對啊!我都不知道我有學長跟我住同一個社區,昨天印投票通知看到他名字,打電話問,才確認是他,他非常優秀有才幹,我正要去拜訪他。」

主委的臉一副回到過去年少輕狂的臉~

「那以後務必請這一位學長幫社區做點事,那麼優秀的人才怎麼那麼低調啊?」阿桑答腔

電梯門一打開,我爸已經站在門口,他看到他學弟就喊:「幹你娘咧 ~ 我底家住了3當,都不知道你跟我住在一起。幹!」

主委一時無言。阿桑更是明顯定住,我接著補她一刀,跟在主委後面走出去...

「拔, 我回來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我們社區住戶有一些外國人,

 有一天,我爸跟我回家時,看到管理室擠擠了五、六個人在櫃檯,一個捲毛歪國人不停的在NO NO NO

,然後管理員皺著眉頭和幾個湊熱鬧的人在那邊狂講。

 然後看到我就很高興的說:「欸 !! 少年仔,你來跟他共英文啦」


「啥?」我瞪大眼。想必他們看到我,以為現在年輕人英文都很好找到救星了吧 !

可是我國中2年級開始英文就沒有及格過啊 ..... 我當下就傻了 !!

「我英文毋好~」我連忙拒絕。結果我爸就咬了檳榔走過去,開始跟歪國人講話......

我想爸也是台灣大學畢業的,湊單字應該OK。40年前可以讀台大,單字應該背不少。

後來發現爸竟然在跟他對話溝通,邊講還邊把檳榔汁吐在檳榔攤附的塑膠杯裡。然後還跟管理員說 :

「郎供朋友叫他來住他們家,可是他不知道他朋友是住哪一棟的三樓,要來拜託你查一下,他朋友叫MIKE TRAIVO」

表情呆滯的管理員馬上拿名冊來查 ... 說真的 ..... 我們在場的沒有一個表情不呆滯的,而且超安靜的

後來管理員講了哪一棟後,我爸就又指那一棟樓跟對方報路,又聊東聊西的。

歪國人超高興的,我從頭到尾只聽的懂我爸跟他握手時,最後說的那幾個字 : 「Welcome to Taiwan」

講的時候檳榔渣還噴到人家polo衫.....

然後我們就若無其事的走了,當時應該回頭看一下大家的反應,坦白說

我! 當時真的只能用 [[震驚]] 形容自己的心情。

坐電梯的時候我就開口「你會弓英文喔...」

「真久沒弓啊!看CNN已經有些看不懂了」

他講完又補「幹 !! 我的昏放在機車裡 ~ 等一下你去幫我拿」

說真的 ~~ 我到今天才知道我爸會講英文,我覺得流氓愛看 [動物星球] 跟 [Discovery]

已經很奇怪了,還跟我說他有看CNN....幹 !!

 那他小孩英文不及格 ~

都不會教一下喔,只會教我九個字的國罵,人家的爸爸都會玩拼英文單字比賽,

我們家三個小孩從小就玩拼髒話比賽喔 ~~ (輸了彈耳朵..)

有夠悲情的家庭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