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早八點就到安妹學校幫忙協助[健康檢查].

這次檢查的對象是一年級和四年級的小朋友

負責檢的醫師和護士都已就定位.

總共分為[家醫科].[牙科]. [內科]

家醫科負責:聽力. 骨骼.身體外觀.動作協調度..

牙科負責:牙齒的檢查

內科負責:皮膚. 胸腔聽診觸壓. 泌尿器官檢查

一年級的小朋友每個都好興奮且好奇

牙齒檢查幾乎每個小朋友都龋齒...

我家安妹還不錯喔!

雖然門牙都掉光了(換牙啦!).

但蛀牙只有一顆唷!.....嘻

在檢查牙齒中發生的小衝突~~~

學校的護士阿姨和牙科醫師發生的爭執

護士阿姨要求醫師每檢查一位小朋友就必須要換一付新手套.

但是牙科醫師不願意!

他的理由是~~我沒有接觸到小朋友嘴巴為什麼要換.

這是在"浪費時間"和"浪費資源"!

護士阿姨也堅持說: 規定中就是要換!為了孩子的健康還是請您換~

這時就看到醫師很不高興的一直批評我們學校"龜毛"

 之後就看到那位醫師故意慢慢的換~

不過其他的醫師都很好且客氣.

我負責的是內科協助~

害我從頭笑到尾~~~

因為這科需檢查疝氣..

醫師會請小朋友(男生)脫下褲子檢查

一年級的孩子一聽到"請脫褲子"

二話不說就脫下來..也不會有任何的反應!

 等到換四年級的.......哈

就是他們害我笑死的!

他們一聽到醫師說: 請脫下褲子!(有屏風擋著)

他馬上回頭東看西看..然後很靦腆的脫下褲子!

還有小朋友說:妳們會看到ㄋㄟ~~

醫師馬上回他說:愛心媽媽才不想看你ㄌㄟ!

還有一位小朋友更精典....連別的醫師也笑了~

那小朋友看完內科出來時..回頭告訴後面的小朋友說:

嘿~嘿嘿嘿~~~等一下進去..會讓你有"永生難忘"的經驗喔!呵~~~~

此話一出~~

全部的人都笑了!

看看一年級和四年級的孩子真的是有差別.

長大了~較有"羞恥心"~哈哈

幫忙了一個早上午..也站了一上午

但是卻不感到累!

因為孩子鬧出的笑話讓我們大家都不覺得累!

ps:那位牙科醫師還是一直的抱怨~~

結束了也還在生氣的抱怨.我們學校"很奇怪"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