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自己開車載孩子順道接老公回公婆家.

因為當天孩子一放學我就直接回台中了~

所以孩子的功課完全還沒做..

隔天一早兩個孩子吃完早餐後就開始做功課..

因為兩個...所以我必須要分開陪..

陪妹妹讀完三本小書後就陪哥哥寫日記(有點像作文)

婆婆這時候回來了~~

我想說才十點半多應該還沒要煮飯....所以我就繼續教哥哥寫日記~

差不多11點時.....

聽到婆婆很不高興的在樓下廚房大聲說:也都不會下來幫忙唷(台語)~~~

心想~~是說我嗎?(家裡也只有我是"女人"而且在樓上~~~)

當我一聽到...馬上飛奔的趕快衝下樓..

婆婆一臉不是很高興!

其實我那時候是忍著.....不然早就哭出來~(我在樓上不是在睡或看電視ㄋㄟ)

我裝著沒聽到似的問婆婆需要做什麼?

炒一個青菜!

要下樓時我還故意大聲的對兒子說:你要趕快寫..不會的地方拿下來問媽媽!(老公不知道如何引導寫日記)

將青菜炒好..碗筷弄好後...我上樓看兒子

他居然跑去看妹妹玩電腦!

我那時候的委屈全爆發了.........

我開始哭~~哭到兒子也嚇一跳!(有點借題發揮啦~)

或許兒子以為我哭是因為他....其實不是!

只是我覺得我很委屈~~~我第一次被婆婆這樣唸(不曉得沒聽到的有幾次啦!)

老公看到我哭一直問我怎麼了?我沒說話...只是一直哭!

我心理一邊哭一邊想...我從來沒有一次是沒主動幫忙的

這次是因為教兒子功課.....且時間也還很早呀!

我自己娘家媽媽煮飯我也都是主動且馬上幫忙.絕不會坐在一旁!

(我們家煮飯.媽媽只會要求女兒幫忙絕不會一定要媳婦做.

她覺得她沒有權力要求別人家的女兒做事.除非真的忙不過來)

所以越想越覺得自己委屈!

雖說這次真的是等到婆婆抱怨我才下樓幫忙..

但是~~~真的那麼生氣嗎?

如果我是妳女兒?妳還會這樣嗎?

有時候我會感覺在婆婆面前似乎是沒什麼能力和地位的人...(我自己是這樣覺得啦!)

在他們家我年紀最小加上我現在又沒有工作!(她認為有工作的最大)

但是一個人自己照顧兩個孩子是多累呀!

最討厭人家說:妳閒閒在家沒事.孩子的..........要教好!

沒工作的家庭主婦真的是"閒閒"嗎?

還好老公放假回來都會幫我且也很挺我!

事後~心情平靜下來時我有告訴老公...

老公沒說什麼...只說了:我媽就是這樣~不要理她!

聽老公這樣講.心裡感到蠻溫馨的..至少她有安慰到我!

啊~~~抱怨完了!

心情好多了....(媳婦終究不會是女兒的!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