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最近的行為真的讓我好難過!

晚上他又做了一些讓我好生氣的事

是我對他要求太高嗎?

是我自己脾氣不好歇斯底里嗎?

是我的EQ不夠高嗎?

有時候我都在想...

我是不是有憂鬱症?

我好怕教出一個社會問題人!

每當與朋友分享育兒經驗或聽朋友所碰到的問題時

我似乎都想的很開.

且要他不要急給孩子一點時間.

但是真的自己遇到那問題時就沒那麼豁達了!

每個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要爭氣

書要讀得好.做人要有禮貌..是個受大家喜歡的人...

也許這些都只是期待.只是父母的夢想吧!

因為我們不知道孩子未來會怎樣?

未來是個有成就的"好人"

我們會感到欣慰與高興

但是如果是個遊手好閒.整天不知道要幹嘛?或是整天惹事生非的"壞人"...

那我們心裡會如何呢?

一定是我們做父母的教育失敗.是我們從小沒教好他....

就是這樣的心態讓我對於孩子的教育步步為營

深怕一個錯害了他!

雖說讀書不是最重要的

但是未來的社會沒有讀書就已先被淘汰了!

會讀書才會懂得學習更深入.瞭解更多~

一個真正有在讀書.學習.思考的人一定會有所成就

但是只會讀書而不思考的人就不一定了!

我深怕我現在的教養方式會害了孩子.

因為看他現在的種種行為都讓我好擔心!

可是我又不知該如何是好?

朋友都要我放寬心再給孩子一些時間..

但是這段時間我們都不需要做任何事嗎?

長大一點真的會變好嗎?

孩子在學校是我們看不到的.

老師真的有在用心教導孩子嗎?

還是他只是在做他的工作而已?

一大堆的問號搞得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做?

教養孩子真的是一條好漫長的路喔!壓力也真的好大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