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到季節交接時

宇哥的鼻子過敏就越來越嚴重!

醫生在宇哥小時候就建議讓他去學游泳

一學也學了好幾年,

鼻子的過敏情況有改善許多

但是在季節交換之時

在早晚還是免不了要包好幾顆餛飩(擤鼻涕)

而且已出現深深的黑眼圈了!

IMG_0977

最近幾天宇哥包餛飩的顆數越來越多了,

外加開始咳嗽~咳到他都一直睡不好

隔天一早還帶著要我猜題的心情問我~

[媽媽,妳知道我昨天起來幾次嗎?]

我說:[知道呀很多次!因為媽媽我都沒睡,你一直的咳嗽讓我擔心到睡不著!]

哥:[難怪妳拿溫水給我喝!](你不知道媽媽我很愛你嗎?)

今天帶哥哥去看醫生

醫生一聽哥哥的咳嗽聲就說:[因為鼻子過敏,所以一感冒,鼻塞流鼻水的情況會更嚴重,而且他有點"氣喘"喔!]

哇~~什麼?氣喘?

他從沒有過這情況呀!

醫生看我很緊張,馬上又說:[這應該是因為感冒引起的,和先天的氣喘不一樣,

等他感冒好就會跟著好的!]

心中一顆大石頭頓時放下了~

宇哥自己也聽到醫生說的話,

回家途中就問我:[氣喘太嚴重會怎樣?]

我說:[會"死掉"呀!因為氣管突然縮起來,沒辦法呼吸就會死翹翹呀!]

也借由這次的機會告訴他,

平常少喝冰飲料及吃冰

這些東西會讓你的鼻子過敏更嚴重,

也會讓你的氣管變不好!

尤其是在運動後不可以馬上喝冰飲料或水,最好是喝溫開水

愛運動的宇哥常常會在激烈的運動後就猛罐冰運動飲料

講也講不聽~

剛好這次咳到他睡不著了,看看會不會自己約束自己

冰飲料真的是少喝為妙!

有鼻子過敏的人還是要在平時就要好好的照顧,

冰飲少喝~最好是不要碰  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