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1

 

下午接宇哥回家的途中~

在忠義國小附近都會有一位手提一只袋子,

身背一個廣告牌的阿伯

袋子裡裝的是"手工肥皂" , 廣告牌寫的是手工肥皂的好處....

不管晴天或是雨天, 都可以看到阿伯在到處叫賣推薦

或許是阿伯的穿著不是很乾淨整齊吧!

向人說明手工皂好處的樣子也會讓人有些許的害怕~

我從沒看見有人向他買過手工肥皂~

 

宇哥其實之前看過幾次了!

今天我們又看見那位阿伯,

當阿伯向一位小姐推銷時, 只見那位小姐笑一笑,然後就快速的離開!

有時候當阿伯要走過去時, 大家馬上就閃開~

這時宇哥就問我: 媽媽, 要是妳,妳會向他買嗎?

我: 會呀!如果他真的是手工做的, 又是天然的肥皂,我會買!

宇哥: 我如果有錢, 不管怎樣我一定會向他買一堆~

我: 為什麼要買一堆?

宇哥: 因為我如果向他買很多, 他就有錢了,我想幫助他!

        媽媽,如果我們能力可以就要去幫助別人對不對?

 

聽到宇哥今天講的這一番話讓我好感動!

好像連我都沒他那麼有同情心...

而這也是宇哥現在有的優點~

 

記得小時候的他, 看到什麼就一定會馬上說出來,也不管這話是不是會傷人!

收銀員很胖~他看到一定馬上說: 他長得好胖喔!

身心障礙者~他看到就會目不轉睛的看著人家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並且用不是很小聲的音量說:他看起來好奇怪喔!

別人吃東西吃得到處都是~他看到一定說: 好髒喔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~

但現在~他已經慢慢學會什麼是同理心與同情心了!

有時候妹妹在說別人的缺點時,

宇哥會生氣的制止她, 並且說: 妳這樣說,別人聽到會很難過耶!

或是, 他也不是要這樣的呀!妳不要一直看著人家啦~...............

 

聽到今天宇哥講的話~實在讓我感到好快樂, 好欣慰~

雖然宇哥自己還有許多要改善的地方,

但是, 看到他這樣的有同理心,同情心,

也讓我知道我的家庭教育並沒有失敗!

宇哥~媽媽好愛你喔!

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