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068  

前一陣子在網路上傳著一封[一個父親的懺悔]

最近有的位好友借了我幾本很棒的親子教育書

其中一本就是[孩子  謝謝你---一個父親的懺悔]

邊看,心中感觸越多~

期待孩子有好表現,好成績,真的是為他好嗎?

還是為了自己的面子與夢想?

未上小學前,孩子臉上總是充滿著笑饜

上了國小,開始有了考試

比較與競爭就出現了~

嘴巴雖說不在意,心理與行為卻是樣樣逼迫著孩子!

還會為自己找個很棒的理由---

"我是為他好,現在不要求他,以後怎麼和別人競爭呢?"

為什麼一定要和別人競爭?

說來說去好像是為了自己的面子多~

未來的孩子,是不是會越來越不快樂!

 

看過許多的案例

有些孩子默默的承受父母給的壓力

爭氣的他也交出一張很漂亮的成績單,

但是他的心理卻不是快樂的!

長大獨立自主後, 離父母遠到不行~

好一點的說:我要工作,創業!沒時間回去~

壞一點的,連個音訊都沒有!

書中的作者得到一個最壞的結果~

 

每當自己的孩子考試考不好,做事不夠認真....

急性子的我,總免不了要狠狠的責罵他一頓!

而每次責備後都會反省著自己剛剛的行為,

要改要改~~~唉!還是改不了!

學會看孩子的優點,用耐心去引導改正他的缺點,!

這真的很難~

缺點似乎永遠放在優點的前面!

孩子不開心,我自己也變得很傷心~

真的能放手讓孩子快樂的飛嗎?

IMG_9067  

 

讀書真的不是唯一,

但我真的能放手,讓他隨著優點興趣走嗎?

別人的比較我真的不會在意嗎?

我能把"我要我的孩子樣樣比人強"的面子放下嗎?

我真怕我的孩子像作者的孩子一樣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