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相當讓我擔心的哥哥.

前一陣問題不斷.

說大不大.說小似乎又.....讓我很擔心!

個性過於天真的他..總是認為世界上的事只有"對"和"錯"

不管是誰.只要他認為有疑問

哥哥就一定會說出來!

也不知道.這樣的行為到底是好是壞?

哥哥常常在上課中質疑老師講課的內容.

搞的老師已經要將他列入"問題學生"了!

對於老師這樣的舉動.讓我非常不悅~

誰說老師說的就是"對"呢?

老師的工作不就是"解惑"嗎?

為什麼當孩子提出問題時..他要孩子不要再問了.

不然就認為他一直在"搗亂上課"!

反反覆覆的問題一直出現..

最後~我真的開始選擇老師的說法~

"我兒子真的是有問題?"

難過了好久~哭了好幾回~

哥哥看到媽媽我這樣一直的說:我沒有問題.是老師有問題啦!

老師說的本來就不對呀!我就不能說自己的想法嗎?

哥哥這樣說.又似乎很有道理.

但錯就錯在~他不會看人的臉色.他提的問題讓老師回答不出來!

所以~~老師的一句"好了!你不要再說了"...讓哥哥很生氣.

到底~是要哥哥學會看人說話還是..真實做自己呢?

我也疑惑了!

上禮拜哥哥代表學校參加台南市游泳比賽..

成績還算不錯的他.

讓一位同學的爸爸對他稱讚好久~

那位陳爸爸對哥哥真的是疼愛有加!

從一年級開始..時常給予哥哥鼓勵與讚美.

他給了哥哥好大的自信心!

只要哥哥有好的表現

他一定會送上一個小禮物!

今天和他談了哥哥的近 況..

他聽一聽.笑一笑..安慰我說:[哥哥非常正常.沒問題啦!

他是一個很優秀的孩子..妳不要給他和給自己太大壓力!

至於老師說的..不要太在意!我看了他三年..他非常棒!

自己的孩子.難到妳會不了解嗎?現在有許多老師為了要好管理學生.

都要求學生只要乖乖聽課.不要提問題...!

如果哥哥這樣的上課反應.在國外是最優秀的!

父母要對自己的孩子有信心啦!學習是一條很長的路~]

對~父母要對自己的孩子有信心!父母都不支持了.誰會去在乎你的孩子呢?

學習真的是一條很長的路~

不要讓孩子害怕學習.害怕失敗!

父母要當孩子永遠的支持者!

和陳爸爸談過後~心中頓時看到希望.心情也舒緩多了!

原來我兒子還是有人喜歡有人愛.有人欣賞的!

哥哥~~媽媽會加油的.媽媽對你有信心!你會是最優秀的~

陳爸爸.謝謝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