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一和小三的妹妹.哥哥.昨天開始期中考

從上禮拜開始安妹的老師就一直的在進行複習.

而哥哥則沒看到任何的複習~

因為安妹這學期才轉到哥哥的學校

所以有很多的課程內容和之前的學校是不一樣

就以國語來說~

有些字安妹之前的學校是沒教過的

但是考試就必須要會寫..不可以寫注音

就因為如此~安妹在考試前一直的很擔心她有些字寫注音會被老師扣分

安妹的擔心.其實當娘的我也是很擔心

只能告訴她~妳只要有寫出來就好.就算寫了注音被扣分也沒關係!

安妹會想要考個好成績(她的娘很累ㄋㄟ)

反觀哥哥~~唉!

考前不複習就算了~

連考那裡都不清楚.........(真想打他一頓)

考試的前一天我還陪他複習很久.

雖是複習很久..但是根本沒複習完

因為他老兄一直打哈歉說想睡覺~

看他這樣的學習態真的很令人心寒!(真不知是他考試還是我要考試)

說不在意成績是騙人~

每個人都會說:不要太在意孩子的成績!

但心裡面真的是這樣想嗎?(這句話好像是在安慰成績不好的人)

每當孩子要考試..

我的情緒就會莫名其妙的差~

孩子的成績似乎讓我背負著很大的壓力!

今天是期中考的最後一天

心中的那份壓力更大~(等著揭曉成績)

我知道不可以有這樣的心態!

但是我真的無法不去在意成績~

有時候夜深人靜時.......

一個人坐在客廳想著孩子的種種學習態度

自己都覺得自己是不是會得憂鬱症?

因為孩子的成功與否.我好像要負很大的責任!

孩子都是我一個人自己帶..沒讓他上安親班

功課也要我自己一個人教..

不知道沒讓他上安親班到底是對是錯?

我一個人真的能應付他們兩個孩子嗎?

期中考好像是在對我做測驗!

好累喔~~~~~~~~~~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