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今年上小一.

我家爸爸被圈選出當"家長代表"!

一開始老師有發單子問我們要不要自願當"委員或會長...."

委員要捐15000元

會長要55000元

哇~~~天呀!我本來還以為是自由樂捐...(居然有公訂價格)

當然我們是無法勝任的!

後來老師告知~家長代表和家長委員不 一樣

如果不當委員就當代表就好...只是掛名而已!

這樣當然ok呀!

沒想到~~前天女兒回家拿了一張聘書和信封回來

聘書上寫----家長代表聘書

打開信封-----家長會長  金額:60000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副會長      金額:50000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委員         金額:12000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顧問         金額:10000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家長代表   金額:2000元

ps:煩請近期內繳至出納組家長會xxx小姐!

哇~~我們為什麼要繳錢呀!既然說家長代表不用捐款

現在要捐款也要先知會我們呀!

發張聘書回來就要我們繳錢喔!

雖說2000元不多..但是"尊重"這兩字懂吧!

我將聘書拿還給老師說:我們無法勝任!

其實老師也嚇一跳...因為她不知道家長代表要捐錢

老師說:從以前就沒有在捐的呀!我幫你問學校看看!

班上有另一位代表不知為何沒有拿到聘書

但聽我這樣對老師反應..她居然馬上掏出2000元要給老師~

她說:2000元而已..老師我先給你.聘書有沒有你再問看看!

(老師有沒有收我不知道)

挖里勒~~搞得好像我很小氣似的!

我要的是"尊重"好嗎?

家長不是冤大頭!你說捐錢就捐錢~

2000元說多不多!

但對一個小家庭來說是不少ㄋㄟ~

況且錢用在哪我們都不知道?

因為用錢的權力好像我們這種小咖的"代表"是沒有權力參與的!

只有捐錢我們有權力啦~~

唉~~感覺真的很不好!

有點強迫中獎!

家長代表.委員就一定要自己掏腰包出錢嗎?

為什麼不是用全校募款方式呢?

學校不是大家的嗎?

為什麼要把學校缺的經費壓力全叫那些家長代表.委員扛呢!

讓自己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生活沒錯!

但這不是本來就應該要政府來做嗎?

如果那些政治人物多點良心.少污點錢

我們的孩子會更好更快樂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